菲律賓遊學趣的文子

每個人都難免做錯事。不同的場合,面對不同的人,道歉的方式也是各不相同。
翠芳微信:fang58851

除了sorry,還有很多更地道、更靈活的表達“對不起”的方式,還不趕快學起來~
1. 如果是小錯誤,可以說:
Oh, my bad.
噢,我的錯。
My fault, bro.
怨我,兄弟。
2. 稍微嚴重一點的錯誤,可以說:
I’m so sorry.
太抱歉了。
I apologize.
我道歉。
3. 工作中做錯某件具體的事情,可以說:
My mistake.
我的錯。
I had that wrong.
是我的問題。
I was wrong on that.
我弄錯了。
My apologies.
我道歉。
4. 正式的場合或比較嚴重的錯誤,可以說:
I’d like to apologize.
我想跟大家道歉。
I want to apologize.
我向大家道歉。
I owe you an apology.
我應該向你道歉。
I hope you can forgive me.
希望你能原諒我。
That was wrong of me.
都是我的錯。
5. 書面的道歉,可以說:
I sincerely apologize.
我深表歉意。
I take full responsibility.
這完全是我的責任。

评论